易思范

京东超新星全员导购计划首次对外亮相

头部电商

2019年11月05日

  11月5日消息,作为京东布局下沉市场的重要创新项目,京东超新星全员导购计划(以下简称超新星计划)首次对外亮相。据《电商报》获悉,该计划在去年6月份正式立项,目前,京东已建立起芬香、京小哥、京小服、云店等小程序矩阵,主攻下沉市场(71%用户在非一线和新一线城市)。

  具体来看,京东超新星计划分为三个部分:针对泛人群(无明确购物需求)的“芬香”、“京小哥”、“京小服”小程序;针对品类精准人群(有明确的购物需求)的“京小家”小程序以及针对品牌线下人群的“云店”小程序。

  截至目前,适用于微商群体的“芬香”已覆盖超过70000个社群;适用于京东物流小哥的“京小哥”已接入快递人员2.2万人次,覆盖社群9000+个;适用于京东服务人员(如保洁维修群体)的“京小服”覆盖社群达到3000个;适用于中介、工长、家博会社群“京小家”通过提供服装、家装等精准品类的商品,其社群数量也在不断上涨中。

  在超新星计划中,京东在技术、系统和供应链方面给予了充分资源支持,包括CPS系统、分佣记账系统、京东售后服务、京东物流等。

  值得注意的是,超新星所有小程序后台与京东APP后台交易系统是互通的,也就是说这些小程序走的是京东正常的交易流程。但目前,超新星计划在京东内部的地位仍处于“事业群”。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