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数科推出首个消费场景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

头部电商

2019年11月07日

  11月7日消息,《电商报》获悉,近日,京东数科发布业内首个“消费场景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内外部技术、产品和资源的重组,给消费场景合作方提供所需要的金融产品、大数据风控、底层账户等服务。

  据介绍,“消费场景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首个落地合作伙伴是航班管家&高铁管家,并与京东数科推出了第一个联营信用支付产品“伙力白条”,上线半年时间,活跃人数近50万人。

  京东数科副总裁区力表示,此次与航班管家&高铁管家的首次落地,是希望这样一种基础设施能够补足合作伙伴金融数字化的能力,创造长期价值。未来,京东数科还将在大生活圈、零售电商、出行等消费场景布局。

  据《电商报》了解,京东数科前身为京东金融,于2013年10月开始独立运营,2018年,京东数科还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过1300亿人民币。旗下品牌包括京东金融、京东城市、京东农牧、京东钼媒、京东少东家等,在客户群体上实现个人端、企业端、政府端的三端合一。当前,京东数科掌门人为陈生强。

  《电商报》还注意到,10月,京东数科与银联数据在西安联手区域银行、头部互联网平台成立“菁卡生态联盟”。这是业内首个信用卡数字化运营联盟,基于京东数科一直以来在信用卡数字化运营方面的经验,承担了平台枢纽的角色,给银行和B端商户提供整套标准化的解决方案。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