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更新索赔政策 卖家需48小时回应退货请求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07日

  11月7日消息,近日,亚马逊美国发布公告,宣布对其A-to-Z索赔政策进行更新,要求卖家在48小时内对买家退货请求作出回应。

  公告显示,当消费者想要提出索赔时,必须先在在线退货中心提交退货申请,而卖家也必须在48小时内对此申请作出回应,消费者才有索赔资格。若卖家在相应时限内未作出任何回应,平台将直接批准索赔并从卖家账户中扣除金额。

  对于此次更新,一方面意味着消费者在提出A-to-Z索赔之前,必须给卖家一定的机会纠正问题或接受退货,可有效的帮助卖家避免许多潜在及不必要的索赔;另一方面,亚马逊许多第三方卖家及一些企业均为双休,当客户在周五晚上发送退货请求,那么48小时之内商家便无法及时作出回应。

  此外,《电商报》了解到,在该公告发布的当日早时,亚马逊已进行一次退货政策更新。针对自配送订单且售价10美金以下的产品,若卖家没有相应的美国退货地址,部分买家甚至可以不用退回商品就可拿到退款。

  A-to-Z 索赔政策在为消费者提供一定安全性的同时,也可能会对卖家业务造成较大损失。当日的两次相关政策更新,可见亚马逊在此问题上的探索道路仍在继续。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