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巴巴或将在下周开始香港上市路演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08日

2.jpg

  11月8日消息,阿里巴巴“赴港上市”一事再传新动静。据《腾讯一线》消息,阿里巴巴确定下周开始在香港进行上市前的路演。本周,阿里已和部分香港的机构投资者围绕定价折扣的内容进行沟通,并以现在美股价格4%的折扣进行询价。

  报道同时指出,有部分投资者对这一折扣表示不满,希望折扣至少在8%~10%之间。本周四,阿里巴巴在美股收盘价为186.66美元每股。对此,阿里巴巴官方回应称,不予置评。

  《电商报》注意到,本周早些时候,《香港经济日报》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阿里巴巴将会于下星期寻求上市审批,集资额为100亿至150亿美元,相当于780亿至1170亿港元,中金及瑞信担任上市保荐人。此后不久,《英国金融时报》又报道称,阿里巴巴将把香港IPO融资目标下调至100亿美元。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阿里就传出了即将赴港上市的消息。当时彭博社曾报道称,阿里已经私下提交香港上市申请,发行规模最高达200亿美元,由中金和瑞信牵头发行。

  值得一提的是,7月15日,阿里股东大会以99.9%的赞同票率通过了将普通股份“一拆八”的议案。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这一举动将降低投资者的进入门槛,为阿里赴港上市铺路。对此,阿里官方当时回应称:不予置评。

  据悉,阿里巴巴于2014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筹集了250亿美元。最新财报数据显示,阿里巴巴2020财年第二财季营收1190.2亿元,同比增长40%;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25.40亿元,同比增长262%;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净利润为327.5亿元,同比增长40%。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