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应急管理部:2018年网约车客运量达200亿次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08日

4.jpg

  11月8日消息,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昨日发布了《中国网约车安全发展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网约车客运量达200亿次,巡游出租汽车客运量352亿次,网约车客运量占总客运量36.2%。并且城市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也已经超过140家。

  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吴大明表示,自2012年至2018年,巡游出租车交通事故亿公里死亡率持续下降,2018年已下降至0.36。不过滴滴2018年全年道路交通事故亿公里死亡率也已经与巡游出租车基本相当。而在今年上半年,滴滴道路交通事故亿公里死亡率降至0.26,比巡游出租车2018年全年低26%。

  报告还显示,在乘客安全感层面,主要网约车企业同样优于出租车行业(含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平均水平。从19个维度对比发现,在遵守交通规则及驾驶平稳、应急沟通过程等15个方面,网约车得分均更高。

  据《电商报》了解,单单在深圳市就已有十余家企业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近日表示,截至9月30日,已有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滴滴出行、飞嘀打车、斑马快跑、AA租车、曹操专车、万顺叫车、全民用车、神马专车、伙力专车、阳光出行、中交出行、吉汽出行、900游、网路出行、双创便民等17家平台取得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其中,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滴滴出行、AA租车、曹操专车、神马专车、伙力专车、万顺叫车、全民用车、中交出行等10家平台已正式运营。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