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6元买4500斤脐橙"羊毛党下几万单 天猫淘宝回应

头部电商

2019年11月08日

  网易科技讯11月7日消息,天猫果小云旗舰店近日因操作失误,把26元4500克的脐橙,设为了4500斤。消息传开后,店铺损失严重。随后网友称,这是被羊毛党薅羊毛了。

  据“B站up主”小帅喵萌萌哒介绍,“b站up”路人A-(UID:755875),带领一万粉丝(每个羊毛群3000人,有十几个群)以每单26元的价格购买了4500斤水果,一晚上疯狂下单,涉及700万元金额。如果真发货,商家损失几十亿元,两个农民无论如何都承担不起这个代价。

  这些人当然不是想要那么多脐橙,那又是为了什么呢?

  在知乎上,@每一天欢乐 发文称,“路人A-”通过高订单量让商家发不了货,如果店主无法兑付,就集体投诉店家虚假宣传,然后依据平台规则拿取赔付保证金。结果就是,店主的10万保证金全被扣完,关店倒闭。

  “路人A-”等人的目的是商家的保证金,比如这次就先拿了432元赔付保证金。

  此前“路人A-”通过这种方式买到了不少商品,比如60元钱买了960双筷子,9.9元买了300包“泡脚神器”,并且在B站上做了评测。

  目前天猫果小云旗舰店已经关店。但“路人A-”也已经答应赔偿重新开店的费用。

天猫、淘宝回应“26元买4500斤脐橙”被薅羊毛

天猫、淘宝回应“26元买4500斤脐橙”被薅羊毛

  对此,淘宝、天猫官方表示,这家店是店主凑钱开的,一家人的生活都指着它。但现在,这样一个错误让他们的生活陷入了不确定。

  在发现异常情况后,淘宝已经第一时间把这家店“保护”起来,以避免更大损失。同时我们也和店主取得了联系。淘宝会在法律、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减少各方损失。淘宝相信,公平的同时还应该有更多的人情味。

  淘宝也呼吁下单的亲们能体谅店家的难处,26元买两吨脐橙,确实不太合常理,毕竟买几吨的橙子也没地方搁呀。

  淘宝相信大家的善良,但也坚决抵制恶意下单的“羊毛党”,更健康的商业环境需要共同守护。

天猫、淘宝回应“26元买4500斤脐橙”被薅羊毛

+1

来源:网易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