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山西运城实现快递网点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全覆盖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08日

  11月8日消息,山西省运城市邮政管理局大力推进邮政行业绿色环保“9571”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市692个邮政快递网点实现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全覆盖。

  据悉,运城市邮政管理局成立全市邮政业生态环保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并要求辖区各寄递企业成立相关领导小组,确定专人对接生态环保工作。运城市邮政管理局还细致了解网点推进“9571”工程实际情况,记录新情况、新问题、新做法,及时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运城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对标“9571”工程建设各项任务目标,积极开展行业绿色发展宣传,不断提升全市邮政行业绿色发展水平。

  《电商报》获悉,2019年,国家邮政局提出实施“9571工程”,到2019年年底,电子运单使用率达到95%、50%以上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到70%、在1万个邮政快递营业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电子运单使用率已达97%;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已达47%;循环中转袋使用率已达50%;按照国家局印发的参考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已达2万个,45毫米以下“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到75%。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