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WeWork宣布90天改革计划:剥离所有非核心业务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11日

3.jpg

  11月10日消息,共享办公空间初创企业WeWork在周五宣布了一项“90天行动计划”,详细介绍了对其业务展开的全面改革措施,包括剥离所有“非核心业务”、裁员。

  据《电商报》获悉,“90天行动计划”通过一份接近50页的演示文稿详细阐述了这些改革措施。这份文稿在10月份首次亮相,属于WeWork向投资者进行推介的一部分,但是在周五才被公开。

  WeWork称,公司计划剥离多项“副业”,包括内容营销平台Conductor、专注于女性的联合办公创业公司The Wing、办公管理平台Managed by Q、社交平台Meetup、聚焦房地产的创业公司SpaceIQ、职场软件公司Teem、冲浪池制造商Wavegarden。

  WeWork预计将对旗下业务、总务和行政管理部门以及与增长相关的职能部门进行裁员,但表示负责WeWork实际办公空间的社区团队不会受到此举的影响。

  同时,WeWork计划专注于核心联合办公业务以扭转公司颓势,并“重新激励员工”和“调整绩效激励计划”。具体来说,WeWork将把重点转向企业客户,而不是在过去提供租赁服务的中小企业,例如创业公司。

  此外,文稿还显示今年上半年,WeWork的入住率较2018年稍有下滑,不论是在成熟办公空间还是非成熟办公空间。今年目前为止,WeWork的平均入住率为81%,低于去年的84%。

  据了解,在此之前,WeWork经历了动荡的几个月。今年9月份,在投资者对于WeWork不断扩大的亏损和不同寻常的企业治理结构感到犹豫不决后,WeWork放弃了IPO。不过,在WeWork即将耗尽现金之际,获得了软银的紧急救助。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