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饿了么再战双11 扩展边界追赶美团

头部电商

2019年11月13日

1.jpg

  11月12日消息,饿了么口碑发布了其第二次参与双十一的战报。

  根据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双11刚开场1小时44分钟,肯德基、星巴克、汉堡王等餐饮品牌GMV就全面打破去年全天记录,并成为本届天猫双11期间首批交易额破千万的餐饮品牌。

  而在双11全天,肯德基、星巴克销售额过亿,成为本地生活行业首批“双11亿元俱乐部”成员。麦当劳、汉堡王、必胜客、真功夫、德克士等餐饮巨头均打破了去年双11全天峰值。其中、麦当劳、汉堡王、必胜客不到2个小时就超越去年全天总额。

  饿了么电子消费券销量同比增长十倍,CoCo都可单品兑换券售出超160万份。大润发增长达100%,新华都、万宁、来伊份等新零售品牌销量较平日上涨显著。数据显示,在双11当天,饿了么共售出休闲娱乐套餐29万套、售出美容/美发/美甲套餐13万套、售出亲子套餐4.4万套、售出KTV套餐1.0万套、售出健身套餐1.1万套。

  饿了么口碑方面还宣称,从11月1日天猫双11预售正式开始,饿了么口碑订单就连续打破历史最高纪录。

  实际上这并非饿了么首次参与双11。在2018年的天猫双11,星巴克共通过饿了么口碑平台卖出10万杯咖啡,肯德基卖出34万个黑巧克力冰淇淋花筒,消费者点单和购买吃喝玩乐套餐的笔数超过800万笔。显然,饿了么在今年双11的成绩相比于2018年要强上不少。这不仅源于其与星巴克、肯德基等商家合作的加深,也源于该公司正在不断扩展服务边界,扩宽营收来源。

  饿了么在本次天猫双11中就推出了手艺人板块,聚焦发型师、健身私教、宠物美容师等各行各业的从业者,新推直播、预订、榜单、作品集、举办王牌造型师大赛等各类新玩法。

  双11之后,包括宠物按摩、推拿等各类手艺人预订服务功能也陆续在近300个城市上线,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预订手艺人的服务时间。

  并且,饿了么口碑日前还与永辉超市、步步高商业连锁、红旗连锁在全渠道运营、即时配送、数字营销等方面达成合作。饿了么口碑表示,其在头部商超的布局已经基本完成。这些举措显然大大扩宽了饿了么平台的边界,有助于该公司追上美团。

  不过这条追赶之路依然是十分漫长且荆棘丛生,毕竟美团早就已经涉及吃喝住行的各个方面。该公司在上个月还开设了美团大学,以增强平台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美团大学下设餐饮学院、袋鼠学院、美酒学院、美业学院、结婚学院、配送学院、闪购学院、结婚学院共8个学院,涉及美团的大部分业务。

  并且,目前美团的营收也已经是饿了么的两倍有余。根据财报显示,美团第二季度营收达128亿元,同比增长44.2%;而饿了么与口碑第二季度营收仅为61.8亿元,同比增长137%,不到美团的一半。

  总的来说,饿了么的边界扩展之旅才刚刚开始,在与美团的竞争压力之下,摆在饿了么面前的注定是一条荆棘丛生的道路,其要想披荆斩棘追上甚至赶超美团对于该公司来说恐怕并不容易。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