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Shopee 第三季度GMV达46亿美元 亏损继续加大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14日

2.jpg

  11月14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日前,东南亚电商平台Shopee母公司Sea Ltd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止2019年9月30日,Shopee共成交了超过1.38亿份订单,平均每天成交超过150万份订单,同比增长了117.8%。因此,平台GMV也实现了良性增长,第三季度同比增长近70%,达到46亿美元。

  Sea集团高管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称,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中,其净亏损收窄,同比下降了5.5%,降至-2.061亿美元。但电商部门Shopee仍然是其提升整体表现的主要阻碍。这主要是电商业务中的品牌营销工作方面的支出增加。

  财报显示,Shopee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调整后EBITDA亏损同比增长18.1%,达到-2.537亿美元。销售和营销费用同比增长了30.2%,达到1.929亿美元,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

  据《电商报》了解,Shopee 的营销活动对其起到重要推动力,尤其是借助明星效应来打造平台流量高地。2019年8月14日,Shopee正式宣布国际巨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成为其全球代言人。

  此外,Shopee还邀请各大品牌赋能直播电商。今年三月,Shopee 在新加坡 Great Shopee 促销活动上正式推出直播功能,欧莱雅、Chope 及悦诗风吟等超过百家品牌倾情加盟。公司称,参与直播购物卖家的销售额增长了75%。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