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考拉海购双11上的95后用户同比暴涨46%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15日

7.jpg

  11月15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今年天猫双11,考拉海购携10000多个品牌参与了这场全球狂欢。其中,有一个新消费群体尤为抢眼——95后,今年双11考拉上的95后同比暴涨46%。

  来自《第一财经》的报告显示,95后已占据整体电商消费者的25%,成网购新兴主力军。报告还称:“95后,你的下一任金主。”而考拉上的95后同样敢花。过去一年,95后消费额增幅是90后的4倍。

  据《电商报》了解,进口消费是一个庞大的增量市场。德勤和阿里研究院发布的《持续开放的巨大市场——中国进口消费市场报告》指出,2018年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8.5%。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进口电商消费国,但进口渗透率仍然相对较低,仅占在线零售GMV的2%。同时,随着国民消费的升级和与之带来用户对于产品质量和产品种类的要求提高,中国对外国商品的需求会不断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进口消费群体的年龄分化呈现更年轻化特征。2017年,天猫国际的90后、95后消费者人数占45.2%,已超过80后成为最大的进口消费群体,2018年这一占比更超过50%。

  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也表示,“进口消费已全面渗透中国的消费市场,在年轻消费者聚集的天猫国际,有超过55%消费者为90后,他们对多元化进口生活方式的消费需求非常强烈。这一人群将是未来中国进口消费长期快速增长的重要来源。”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