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软银或将继续投资 Paytm 新一轮融资 但要求 5年内上市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15日

  11月15日消息,《电商报》从印度媒体报道中获悉,日本软银已经签署了文件,将领投 paytm 母公司 One97 Communications 10亿美元的新一轮投资,但希望该公司能在5年内进行 IPO,否则将把股份出售给其竞争对手。

  不过,Paytm一直有上市的计划。2019年9月,消息称Paytm将在未来22-24个月开始准备首次公开募股(IPO)。Paytm的首席执行官Vijay Shekhar Sharma对此表示,公开上市是"不可避免的",不过仍希望公司在上市之前创造更多营收。

  据《电商报》了解,2019年10月,有消息传出Paytm计划以180亿美元的公司资产为抵押,筹集10-20亿美元,谈判正在进行中。消息称蚂蚁金服和软银对本轮投资有兴趣。早在2017年,Paytm就从软银愿景基金那里筹集了14亿美元。目前,软银的持股比例为19%。

  值得关注的是,软银对 Paytm 融资要求提出 5年内上市,否则将把股份出售给其竞争对手。可以看出本次软银的投资是在更严格的条件下进行的。这很大可能跟此前WeWork的“崩溃”有关。据悉,这给软银带来了近46亿美元的损失。

  上周,Softbank Vision Fund的高级管理合伙人Deep Nishar告诉ET,已要求投资组合公司(包括印度的投资组合公司)以利润为目标,并停止“为了增长而追求增长”。对于软银来说,这是一个重大转变。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