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遭美国新泽西州罚款 金额达6.49亿美元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15日

22.jpg

  11月15日消息,Uber近日遭到美国新泽西州的罚款,罚款金额达到6.49亿美元。新泽西州指控Uber错误地把司机当做独立外包工,而不是正式雇员,要求该公司为网约车司机支付拖欠的雇佣税。

  新泽西州表示,其发现Uber于2014年至2018年期间在员工失业和伤残保险存在5.3亿美元欠税,随后新泽西州劳工发展部对Uber及其子公司Raiser提出了补交巨款的要求。同时它还在寻求另外1.19亿美元的额外利息。

  Uber女发言人阿利克斯·安方称,公司对这一不正确的决定提出质疑,因为在新泽西州和其他地方,网约车司机属于独立的承包商性质。

  据《电商报》了解,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在9月就曾正式签署了新劳动法。该法案要求将零工经济型工人重新划分为正式员工,而不是个体承包商、合同工,而正式员工享受公司提供的社会保障、医保、病假、和最低工资要求等员工福利。网约车公司Uber、Lyft以及外卖服务公司DoorDash等都将受到该法案的影响。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