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蚂蚁金服将在五年内为欧洲10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支持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15日

  11月15日消息,蚂蚁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昨日表示,公司将在五年内通过创新技术为欧洲10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支持,让这些商家更好服务于世界各地到欧洲旅行的超过20亿潜在消费者,以实现“5个全球”,即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和全球游。

  井贤栋表示,支付宝将通过与欧洲支付和交易服务企业源讯扩大合作,令欧洲商家可通过支持支付宝的终端设备接收来自其他亚洲电子钱包的付款。他还称,未来的商业是数字化的商业,支付已经成为数字化经营的起点。

  井贤栋举了一个例子,在双11期间,6个参与狂欢的当地版“支付宝”全天支付交易笔数是平日的26倍。其中印尼版“支付宝”DANA的全天平均交易笔数是平时的80倍。

  据《电商报》了解,蚂蚁金服投资部总监黄海就曾在日前表示,全球化是蚂蚁金服的主航道之一。公司国际化的思路是在当地和优秀的公司和企业合作,不管是技术、运营、场景,蚂蚁金服会把在中国积累下来的这些服务于普惠金融的技术和运营经验赋能给这些企业,再由这些企业赋能给当地用户。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