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或将香港IPO价格定为每股176港元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0日

1.jpg

  11月20日消息,据彭博报道,阿里巴巴或将香港IPO价格指引定在每股176港元左右。在阿里巴巴11月15日正式启动香港上市之时,阿里曾表示香港IPO发行价不超过每股188港元。资料显示,阿里巴巴本次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0.125亿股新股;国际发售4.875亿新股,国际发售价将于20日确定。

  近期,阿里巴巴回港上市的消息受到焦点关注,阿里巴巴宣布启动上市的当天开始招股,公开招股一直持续到本周三(11月20日)。上周五,阿里首日招股获得40亿元保证金认购,超额认购逾七成。最新消息显示,截止11月19日19时27分,阿里公开招股认购额达到136亿港元,超额认购达到4.78倍。

  《电商报》了解到,此次阿里巴巴赴港上市酝酿多时,最早从今年6月份就开始盛传。在10月份之前,阿里对外界有关上市的传闻一直是不予置评。直到临近2019年双11,阿里上市的消息再次疯传,而阿里却并没有对此次的传言进行否认。

  今年双11购物狂欢节中,阿里系电商平台创下2684亿元的成交额,再次显露阿里在电商领域的优势地位,其声望及关注度在双11达到峰值。阿里适时在11月15日启动了回港上市进程。由于体量庞大,阿里本次回港上市被寄予厚望,也受到强烈的关注。

  成功上市之后,阿里巴巴有望得到更加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并增加流动性。此外,回港上市之后的阿里也有望享受到国内港股通等利好政策,国内投资者将可以购买阿里股票,阿里将得到国内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另外,阿里成功回港上市,也将成为国内第一个同时在美股及港股上市的互联网公司。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风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