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及eBay销售不安全玩具 英国消费者保护组织点名批评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0日

4.jpg

  11月20日消息,《电商报》获悉,英国消费者保护组织于近日发布报告称,对于已被认定为不安全的玩具产品,亚马逊与eBay未能采取措施停止销售。

  报告显示,亚马逊平台上有包括充气游泳圈、遥控汽车及磁力建筑套装等6件玩具产品,被标记具有安全风险。目前亚马逊已对其中5件产品作出下架处理。

  在该组织的最新研究中,也展示了eBay平台上包括玩具泥、变形金刚头盔及卡通直升机等12件存在安全隐患的玩具产品,这些产品与欧盟危险产品快速警报系统所列产品具有显著的相似性。

  亚马逊和eBay声称其平台有专门的团队和技术系统来监控商品Listing。但对于此次报告,亚马逊回应称,不再对有问题的产品进行供应;eBay则表示将对违反其政策或法律的卖家采取适当行动。

  据《电商报》了解,亚马逊和eBay被爆出销售假冒及不安全产品已非首次。去年英国消费者保护团体Electrical Safety First(ESF)便对相关电商平台上的电器商品进行调查分析。结果显示亚马逊平台所售某款插头、eBay平台所售某款玻璃灯球等均存在危险风险,eBay平台所售的一款洗衣机甚至已经在产品召回清单上。

  而近期随着耐克退出亚马逊平台,亚马逊假货问题也被推上风口浪尖。在此之前,亚马逊曾表示将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管控平台所售假冒及不安全产品。

  英国消费者保护组织表示,除亚马逊和eBay外,全球速卖通和Wish平台上也都发现了类似的案例,并称希望政府将《玩具等产品的一般产品安全条例》中的安全规定应用于在线平台,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安全保障。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