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公布Uber致命车祸调查结果:人为失误所致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1日

77.jpg

  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了对2018年亚利桑那州坦佩发生的Uber致命车祸的调查结果,认定其系人为失误所致,并有可能再次发生。

  在NTSB公布的调查结果中,第一个受到指责的人是事故发生时车内的安全司机拉斐拉·瓦斯克斯(Rafaela Vasquez)。车祸发生前几分钟,瓦斯克斯正在手机上观看节目,这违反了Uber禁止使用手机的政策。

  事实上,调查人员确定,在车祸发生前,瓦斯克斯待在车里的时候,其三分之一以上时间始终处于低头看手机的状态。调查人员认为瓦斯克斯未能监控驾驶环境和车辆运行,被手机分散了视觉注意力,这被认为是事故的主要原因。

  NTSB建议,如果运营商想要在公共道路上测试他们的自动驾驶车辆,应被要求提交安全评估报告,并且需要有个持续评估的过程,以确定运营商是否坚持其安全目标。

  《电商报》获悉,2018年3月,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49岁的伊莱恩·赫兹伯格(Elaine Herzberg)晚上骑着自行车穿过街道时,遭遇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撞击身亡。事故发生后,Uber暂停了所有测试,直到去年12月才在宾夕法尼亚州重新开始测试,此间改进了软件,并实施了新的重大限制和保障措施。

  当下,Uber正经历一个艰难的11月:先是高管离职、创始人抛售套现,紧接着首席产品官(CPO)曼尼克·古普塔离职,产品部门无人坐镇。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底,Uber自动驾驶部门震荡。CEO达拉·科斯罗萨西在一封内部邮件中确认了新一轮裁员的消息,自动驾驶正是此次裁员的重灾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