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速卖通招商新政:不再缴纳年费,三次考核不达要求将被清退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1日

1.jpg

  11月21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全球速卖通于近日发布公告表示,为规范平台经营,保障消费者体验,平台将于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7日下午14:00点左右启动新的招商政策。

  据介绍,新招商政策上线后申请入驻的卖家,需要按照卖家规则缴纳保证金,而不用再向平台缴纳年费。保证金按卖店铺入驻的类目(经营大类)收取,若店铺同时入驻多个类目,则取各类目所需保证金的最高金额。对于在此之前已经入驻的老商家,平台计划于2020年1月启动续签或重新入驻流程。

  此外,为鼓励卖家为消费者提供良好服务,不断壮大经营体量。速卖通还宣布对平台管理机制进行升级。首先,平台启动店铺服务能力考核,对原有“服务能力”模块重新定义考核指标,并将每月进行考核得分,服务能力考核累计三次不满足要求者将被清退出平台,且清退后不允许再次入驻。此外,平台也将进行商品治理,加大商品搜索作弊的处罚力度,并针对持续无出单无浏览曝光商品,进行定期下架处理。

  据《电商报》了解,在今年的招商规则中,全球速卖通还采用的是卖家缴纳技术服务年费机制,当经营到自然年年底时,只有拥有良好的服务质量及不断壮大经营规模的优质店铺将有机会获得年费返还奖励。而此次招商规则更新之后,只要卖家不存在卖家规则规定的违规违约行为,当卖家退出经营时,保证金都将全额退还。

  速卖通平台成立9年来,已覆盖全球230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成交买家数量突破1.5亿,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之一。而随着速卖通今年双11的完美收官,其在全球化版图的建设上越走越远。此次招商政策更新,不再缴纳年费也可以吸引更多卖家入驻。同时对平台及卖家更加规范化管理,将为全平台买卖双方带来更好的交易体验。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