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携程上线TripMall“酒店服务市场”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1日

11.jpg

  11月21日消息,携程近日上线TripMall“酒店服务市场”,用放心、低价、一站式集采,代替分散、质量良莠不齐的线下耗品批发城。

  在更大的范围内,携程“酒店服务市场”开启全面赋能。酒店厨房、建材、办公用品等耗材;云迹机器人、Easy住等智能化产品;酒店房间拍照服务、酒店培训及人员招聘、酒店建筑设计方案等软性服务;甚至金融贷款等服务,都可在TripMall找到。

  携程大住宿事业群国内平台总经理杜亮亮表示,携程缩短链条,实现供应商-平台-酒店3步直达,让酒店一站式放心集采。通过这种方式,酒店采购成本可降低10%-30%,每家酒店年均节省6-10万元采购费。

  《电商报》获悉,11月13日,携程公布了“11.11旅游会员日”大促战报。数据显示,双11当天携程各类国内游、出境游度假产品,整体销量同比去年双11销售额增长136%,订单量增长159%。

  此外,携程于美国时间11月13日发布了其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第三季度营收为105亿元,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2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其中,携程第三季度住宿预订收入为41亿元,同比增长14%;交通票务收入为37亿元,同比增长3%;打包旅游收入为16亿元,同比增长19%;差旅收入为16亿元,同比增长19%;毛利率为79%,与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保持一致。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