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Wish再度延迟放款 导致大量卖家二次失信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2日

4.jpg

  11月2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Wish在未下发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再度延迟给卖家放款。

  据了解,在正常情况下,Wish原定于每月15日放款的款项,卖家一般在18日左右便可收到,但本月距离放款日六天左右,仍有大批卖家反馈未收到相关款项。

  此前,在9月份Wish便发生过一次延迟放款事件,原定于9月1日结算的资金延迟至9月10号才开始放款,导致大量卖家失信,拖延了对供货商补齐的货款。Wish官方当时解释称受美国假期影响,放款时间将会延迟。

  此次事件发生后,同样也造成了大量卖家对供货商的二次失信。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延迟放款可能是由于人民币与美元同时下发调整,Wish欲寻求兑换利益最大化所致。

  据《电商报》了解,自2016年10月Wish因延迟放款传出即将倒闭的谣言之后,便很少再有此类情况发生。次年Wish更是推出了新的WishPost放款政策,针对发往指定目的国的所有Wish订单给予快速放款优惠。

  此外,在今年10月也发布公告表示,为了持续优化商户体验,EPC订单或有机会更快速地获得付款资格。虽然满足条件的商户其支付周期也保持不变,但仍有机会更快获得回款。而在销售旺季来临之前,Wish再度发生延迟放款事件,或将对平台卖家造成一定的影响。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