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滴滴公布“司乘双向互评”公众评议结果:80%用户支持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2日

4.jpg

  11月22日消息,滴滴今日公布公布“司乘双向互评”公众评议结果:数据显示,共计92,802人参与了此次公众评议的投票,其中80%用户投票支持司机评价乘客,20%用户持反对意见。

  大部分用户认为,司乘应获同等待遇,尊重、约束都应是相互的,互评能给乘客一定的约束,有助于司乘相互尊重和理解,服务有底线,无理取闹甚至有恶意言行的乘客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也有用户认为,花钱买服务不应被贴标签,且已有录音和拉黑功能,有问题直接投诉或者拉黑即可,不需要评价。

  据《电商报》了解,此前,滴滴曾发布《滴滴网约车文明乘车指南》,呼吁用户在乘车出行中相互理解、彼此尊重、诚信友善、美好出行。同时滴滴也尝试建立完善的平台信用体系,网约车乘客可匿名对司机的服务进行评价,综合星级公开可见,平台曾尝试邀请司机匿名对乘客进行星级评价,但综合星级未对司乘公开,目前不会对乘客有任何影响。

  前几日,滴滴顺风车在太原、哈尔滨、常州3个城市重新上线试运营,试运营后评价褒贬不一。但试运营的第三天,就有很多车主反馈:30天内平台禁止车主接单。原因是车主在30日之内使用滴滴车主APP(快车、专车、豪华车接单平台接了一单快车,所以滴滴平台禁止车主接单顺风车。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赵小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