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北京探索实现预约诊疗全流程移动支付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6日

  11月26日消息,《电商报》获悉,11月25日,北京市政协围绕“完善预约诊疗,改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体系”主题召开议政性主席会议。市卫健委表示,北京市将试点增加预约号预支付功能,探索实现预约诊疗全流程移动支付。

  据介绍,北京市将提升预约挂号平台服务能力,会同市医保局,研究在预约挂号统一平台试点增加预约号预支付功能,降低爽约率。探索在注册环节增加人脸识别认证,在二级医院推行“先诊疗、后结算”服务,方便患者。

  据《电商报》了解,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场景支持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连医院也不例外。但是大部分是私立医院,公立型的医院由于种种原因,在移动支付的开放程度上比较谨慎。不过,很多地方政府已经开始探索移动支付在医疗上的应用,相信假以时日,大家很快可以享受医疗全流程的移动支付服务。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