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鹏汽车与支付宝合作 开发车载支付功能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6日

  11月26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今日,小鹏汽车与支付宝正式签约合作,联合开发“车载支付”功能。

  据官方介绍,小鹏汽车与支付宝的签约合作,是基于阿里巴巴小程序合作更深度的研发,“车载支付”的应用将打通小鹏账号、支付宝账号、小程序功能,只需一个账号即可实现车辆服务场景支付全覆盖,预计于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账号联通。

  据介绍,小鹏汽车“车载支付”功能当前主要覆盖三类场景,分别是小鹏充电桩、车机应用、阿里巴巴小程序等服务场景进行支付。该功能将率先落地在小鹏P7上,面向用户所有日常用车场景,解决用户在车辆终端使用过程中的支付问题。据悉,小鹏P7将于2020年二季度正式上市并同步启动交付。

  《电商报》注意到,2019年10月,有外媒报道,宝马、通用、本田、福特、雷诺等5大汽车厂商将联合研发汽车自动支付。据悉,这5大车企将利用区块链技术,自动记录每辆汽车的停车费和高速费等支付信息并完成自动支付,不必使用现金或电子结算,从而使汽车通行更加高效。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