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因消费者担忧隐私问题 亚马逊将停止样品配送计划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7日

8.jpg

  11月27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亚马逊宣布将于2020年停止样品配送计划。

  据悉,亚马逊样品配送计划在今年早时开始测试,通过机器学习工具识别消费者的购物习惯,然后向他们发送相应的免费产品样品。通过该计划,品牌可以以极低的成本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亚马逊也通过消费者购买习惯数据帮助了旗下搜索业务的不断增长。

  亚马逊表示只是将该项目作为平台的一个产品推荐工具,但还是有部分消费者对该计划可能会造成的相关隐私问题表示担忧。对此,亚马逊一位发言人表示,亚马逊一直在测试和推出新产品,以代表客户进行创新。目前,我们已经决定在2020年停止样品配送计划。

  据《电商报》了解,亚马逊在此前对美国国会反垄断调查的答复中,便承认了自己使用电商平台上第三方卖家的汇总用户数据来改善其整体业务。今年4月亚马逊更是被曝出其Echo智能音箱泄露用户日常生活隐私。

  在人们对个人隐私越来越重视的情况下,今年8月,亚马逊也更新隐私政策,要求所有卖家在订单发货后30天内删除有关订单的所有个人身份信息。随着此次样品配送计划的停止,亚马逊在保护用户隐私的道路上也再次前进。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