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与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头部电商

2019年11月28日

2.jpg

  11月28日消息,据《电商报》获悉,在2019年中国水产品电商消费论坛暨京东平台推广发布会上,京东集团与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水产品,帮助我国水产品企业实现内销市场开拓及内销贸易增量目标,进一步促进线上线下水产品消费融合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营销推广、商家赋能、政府合作、物流赋能等四个层面展开合作,并以罗非鱼为试点进行样板打造。

  据《电商报》了解,在活动现场,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还共同发布了《中国水产品电子商务报告(2019)》。据报告显示,根据中国商务部电子商务大数据,2019年上半年,水产品电商单量达到3.98亿单,交易额达到169.46亿元,同比增长22.9%。

  与此同时报告也指出,水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程度低,冷链物流普及程度不高,交易信用体系不完善以及流通环节成本高、损耗大等因素都制约了水产品电商的进一步发展。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