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Paytm计划将支付银行转型为小型金融银行

数字金融

2019年12月03日

4.jpg

  12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度支付公司paytm的母公司One97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jay Shekhar Sharma在接受当地媒体《印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计划将Paytm的支付银行转变为小型金融银行,这将使该公司可以向其消费者提供贷款。

  《电商报》获悉,Paytm是印度领先的数字支付平台,为超过700万商家提供了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并允许消费者通过信用卡,银行帐户和数字信用等方式进行无缝移动支付。

  此外,Paytm经营着一家支付银行,但该银行不能发行贷款或信用卡,而有了小型的金融银行许可证,则意味着它将能够提供基本的银行服务,并且可以开始向个人以及小型企业实体提供贷款。

  而Paytm谋求转型或与印度支付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有关。据悉,目前除了印度政府基于UPI推出的BHIM,本地玩家Flipkart的PhonePe之外,还有谷歌、亚马逊、通讯应用WhatsApp等国际巨头杀入印度移动支付市场,Paytm的地位正在不断受到挑战。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