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发布骑手心理服务指南 未来骑手应更被重视

头部电商

2019年12月06日

6.jpg

  12月6日消息,如今,骑手作为本地生活服务企业的根基之一愈发受到重视,多家企业近来都纷纷加大了对骑手的关注程度。

  美团外卖近日就联合中智职业心理健康中心发布了《外卖骑手心理服务指南》。该指南由心理学博士、人力资源专家等顾问团队组成研究小组联合编写而成,分为“工作篇”、“生活篇”、“心理训练”等章节,为骑手普及心理常识的同时,提出了实操性极强的调节方式与心理训练。

  美团骑手心理热线项目经理表示,《外卖骑手心理服务指南》是骑手心理热线持续运营两年来的经验积累,该热线为全行业外卖骑手提供包括骑手心理树洞、骑手心理舒缓、骑手心理咨询的三大层次的心理热线服务。

  该经理表示,其期望《外卖骑手心理服务指南》能让更多骑手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获得情绪疏导、应对困扰的调节技巧,知道什么情况下需要求助,以及在哪里可以获得支持。

  而达达-京东到家也早已经与医药健康数字化零售平台泉源堂联手在成都启动骑手关怀计划,包含骑手健康守护、职业技能、配送奖励、日常关怀等内容。泉源堂将在旗下所有智慧药房设立“骑手加油站”,骑手们可在“骑手加油站”内24小时享受到数据助手、健康守护、养生茶饮、即时充电、雨衣等众多服务

  各大平台之所以纷纷加大对骑手的关注,主要是因为骑手队伍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公司的发展,而心理建设、启动骑手关怀计划等措施能够更好地推进外卖骑手队伍建设,以此让公司的发展变得更加顺畅,也更能赢得消费者的欢心。毕竟骑手是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与消费者接触的最前线,骑手提供的服务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对平台的评价,进而影响到消费者对平台的忠诚度。

  此外,相关部门目前也在加大对外卖骑手的监管,加强对骑手规范化的把控也是本地生活平台之后发展的关键环节。昆明交警在10月初就发布了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曝光第1期,美团的400名骑手以及饿了么的50名骑手上榜。昆明交警将以此促进相关企业及驾驶人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青岛市交警支队上个月也召开了约谈会。其表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严格加强路查和自动抓拍,对违法骑手所在企业品牌进行数量排名,并在各类媒体公开曝光。对连续排名靠前的企业,将约请记者进行公司现场采访,并提交市场管理部门和征信机关进行备案。显然,随着监管趋严,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也需要加强对旗下骑手的管理,否则骑手违法也将连累到平台自身,对平台的发展产生不利的影响。

  总的来说,骑手对于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的重要性无需多言,平台之后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对骑手的管理与关怀,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