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过去一年扶持中小商家投入已超300亿

头部电商

2019年12月06日

3.jpg

  12月6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周四,淘宝发布了平台创业指南,透露了平台中小卖家的相关数据。过去一年,淘宝投入300亿资源扶持商家创业。

  另外,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入淘不满三年的新商家年成交额超过5000亿元,每3年淘宝上就会涌现出10万家年成交过百万的店铺。而拼多多的2018年报显示,总成交额为4716亿元。这意味专业仅仅淘宝新商家的成交量,就已超过拼多多。

  淘宝此前披露的数据还显示,2012年至2018年,淘宝每年的TOP卖家中,约有十分之一是前一年刚开店的新商家。2016年至2017年这个比例更高达13%。可见,短时间爆发的商家不在少数,亦证明了淘宝平台存在极大的增量空间。

  这亮眼数据的背后显然离不开淘宝对中小卖家的倾力支持。据介绍,在扶持中小商家创业上,淘宝推出了多项措施:包括“银河路计划”、“全球甄星计划”、淘宝直播“百亿扶持计划”、微淘“造梦者计划”等等。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