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易果生鲜回应被列为被执行人:转型期经历阵痛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17日

  12月17日消息,针对运营主体被列为被执行人,易果生鲜方面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解释到,易果现在在业务调整期,多项业务处于探索阶段,前期遇到一些困难。

  上述人士进一步表示,易果生鲜正处于转型期,由专注C端业务战略聚焦全面转向B端,这是企业的主动性行为,因此业务模式、人员架构、组织安排等都经历了阵痛。

  据《电商报》了解,天眼查数据显示,易果生鲜的运营主体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12月12日被上海长宁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411.02万元。

  对于被上海长宁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易果生鲜方面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因所涉及的业务标的较为特殊,履约方式等商务细节安排尚未达成一致才被列为被执行人,但目前双方的商务细节谈判已初步达成共识,会尽快解决该事项。

  资料显示,易果电子成立于2007年2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易果生鲜网CEO张晔。在股权结构方面,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为易果电子最大股东,持股16.56%;张晔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3.94%;Alibaba.com HongKong LImited及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1.83%、6.92%,分列第三及第六大股东。

  另外,易果生鲜迄今共完成7轮融资,其中阿里巴巴及其旗下的云锋基金分别参与了易果生鲜A轮、B轮、C轮的融资,且均为领投方。最近的一次融资在2017年8月,天猫宣布向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3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易果电子全资控股的另一生鲜电商平台“我厨”被曝出已暂停服务。随后,有媒体致电“我厨”官方客服电话询问此事,该公司回应称“停用是因为系统升级”。

  对此,易果生鲜方面人士表示,我厨是独立运营,近期在进行服务器搬迁和阿里云服务调整时,造成官网和APP的短暂停服,现在这部分调整已经完成,官网和APP的运营已经恢复。

  《电商报》注意到,生鲜电商行业的大环境不好已经成为业界共识,近期,生鲜电商的中小企业接连“搁浅”,除了易果生鲜旗下的我厨,吉及鲜、妙生活、呆萝卜等平台也都被爆出经营困难。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 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