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蚂蚁金服收购越南电子钱包eMonkey部分股份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23日

1.jpg

  2019年12月23日消息,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蚂蚁金服已收购了越南电子钱包eMonkey的重要股份。一位消息人士没有透露具体交易规模,仅表示蚂蚁金服不会控制eMonkey超过50%的股份。

  该消息人士进一步表示,尽管蚂蚁金服在越南设有办事处,但蚂蚁金服仍决定投资eMonkey,因为后者已获得越南国家银行的营业执照。据悉,双方在今年夏季通过谈判达成该项协议,但没有对外公布。另外,这项战略投资是蚂蚁金服的八笔国际支付交易之一,将使该公司能够进入越南蓬勃发展的新兴市场。

  据《电商报》了解,在《 e-Conomy SEA 2019》报告中,越南与印度尼西亚一起被评为东南亚互联网经济的两个主要先驱之一。报告称,该国的互联网经济有望从2019年的120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430亿美元,并且正在成为该地区所有经济体中数字化程度最高的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有报道称,蚂蚁金服计划通过融资设立一支1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用于投资东南亚、印度等地区的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初创企业,并帮助蚂蚁金服巩固其在快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eMonkey由当地金融科技公司M-Pay Trade推出,为用户提供了非现金支付平台。此外,M-Pay Trade还与越南大多数大型银行和电信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