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百果园首次在南京举行猎果之旅揭开红芭蕾草莓好吃的秘密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23日

  为实现水果产业链上下游公开透明化,百果园在马来西亚、泰国、新西兰等地举办了猎果之旅活动,受到业界关注。2019年12月22日,百果园首次在南京举行“亲亲红芭蕾”草莓产地游暨新品上市发布会,再次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吸引了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以及众多消费者家庭参与,探秘红芭蕾好吃鲜甜背后的故事。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刘人祥、南京市溧水区人大农经委主任陈晓燕、南京市溧水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丁长青、南京市溧水区中共东屏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顺保、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中平、百果园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监许楚然等领导出席,并进行新品上市剪彩仪式。

  活动中,刘人祥表示,溧水区现代农业发展一直处于江苏省的前列,于今年入选了全国首批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重点培育了傅家边精品草莓园、东屏长乐草莓园等高效设施草莓集中区,全区种植面积超过2万亩。

  过去几年,溧水区坚持质量兴农,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突出优质、安全、绿色导向,健全草莓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做到质量有标准、生产有规程、产品有标识、市场有监测、过程可追溯,切实保障草莓品质和安全。刘人祥指出,红芭蕾草莓新品上市,将有力促进草莓品质化发展,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支撑溧水区草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许楚然介绍,9年前,百果园开始与金色庄园合作,深入布局草莓种植,成功开创了优质草莓从北到南的冷链物流先河,让南方的消费者也可以品尝到新鲜、优质的草莓。今年1月,百果园公司联合金色庄园、优果联正式推出红芭蕾品牌草莓,是由售卖多年的招牌红艳奶油香草莓升级而来,仅在百果园门店独家售卖。同年3月,红芭蕾草莓就已荣获了全国十大好吃草莓的称号,11月又荣获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颁发的“2019年优秀果业品牌”奖项。许楚然还透露,红芭蕾今年当季的品质比往年更佳,将于12月下旬开始全国销售。

  活动期间,消费者家庭走进金色庄园草莓实验大棚,实地了解百果园公司售卖的红芭蕾草莓生产过程。在参观过程中,优果联技术主管、金色庄园草莓技术负责人姚淑伟向消费者家庭介绍,红芭蕾属于红颜品种,该品种比较娇贵,要想栽培出口感鲜甜、颇具奶香味的红芭蕾草莓需要经历好几道关口。天气是影响草莓品质的最大原因,阴雨天气、低温或高温都会对草莓的品质带来影响。连续三天以上的阴雨天,草莓的糖度、硬度就会下降。高温会使草莓成熟过快,酸味明显,糖度及肉质下降。受到前一年高温影响的草莓,在第二年则容易产生畸形果、病果以及烂果,直接影响商品率。

  除去天气因素,管理水平也是影响草莓品质的主要因素之一。红芭蕾草莓栽培以提前预防以及生物防治为主,利用以菌治菌、以螨治螨的有机方式进行病虫防治。在肥水管理上就地取材,主要以动植物残体或粪便为原材料,经过特定功能微生物分解或发酵成有机肥,其富含有机质及氮磷钾、生物刺激素等多种养分,能为草莓提供全面营养。

  该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红芭蕾草莓的运输几乎是在与时间赛跑。为将草莓采摘后最佳的风味和口感送达顾客手中,在运输方式上,红芭蕾草莓采用冷藏车运输。除不可抗力因素,需要在24小时内以不高于75公里/小时的运输速度到达仓库,随即新鲜直达门店。不仅如此,在运输过程中,车中自带温控记录仪,可远程跟踪每一筐草莓运送情况,最大程度保障新鲜与品质。

  活动当天,所有消费者家庭在免费尝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了好玩有趣的亲子互动游戏,并手工DIY红芭蕾草莓花束,一起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