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顺联动力汪腾方:会员制电商将成为潮流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27日

  在以“上新”为主题的2019亿邦未来零售大会—“新流量 新平台 新增长”峰会上,顺联动力汪腾方商学院院长受邀发表了以《会员制电商:从营销一体到产销一体》主题的演讲,并在会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据了解,会员制电商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拓展,汪腾方表示,会员制电商不是一个新的概念,无论是电商行业里国外第一家做会员制的亚马逊还是国内是第一家做会员制的京东,这些电商与传统电商有所区别。会员制电商很大程度上借鉴以及参考国内外会员制的商业模式、会员体系,通过创新从而引入到社交电商行业的模式,使得产品可以更迭变换。

  对于普通受众而言,未来电商是一个较为新颖的概念,作为一种新生命,新血液,未来电商往往面临别样的发展前景。汪腾方阐释道,在整个消费的升级过程中,会员制是一种发展的必然性。普通大众对线上会员并不陌生,线下会员卡也是生活必备之物。而线上的会员制是指,通过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线上的渠道,顾客在线上完成产业链消费环节的最终环节。同样会员制是一种的符合消费需求的权益。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繁多的营销策略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于各个行业的各种领域,会员制电商与捆绑营销存在的区别,汪腾方表示,会员制是一种营销手段、营销方式,会更好的深度捆绑用户。会员制优势在于能够更好的为平台方或者品牌方构建私域流量池,以会员的方式更好的去锁定、深度捆绑客户从而去提高获客、客单、忠诚度和用户黏性。品牌方和平台方最终追求的核心目的也同样在于此。

  对于媒体提出的未来新零售以及新零售行业是否受会员制电商的影响,汪腾方表示,社交电商的会员制电商是六个赛道的细分之一。对未来企业的长期发展,会员制电商可以促进整个社交电商行业,尤其是会员制电商的迭代更新。除此之外,大量获取用户流量和快速建立用户忠诚度以及私域流量池是会员制电商的闪光点。在未来发展中,会员制电商会成为热潮将对整个社交电商,乃至未来的电商4.0都有深远且有意义的影响。

  5G时代已经到来,它带来的高传输速度,更便捷化以及更好的用户体验等等将使得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各个企业开始确立新的研发方向,如果说整个新零售行业是一块大蛋糕,那么会员制则是其中一隅。除了会员制以外,对于新零售领域,汪腾方认为新零售中短视频和直播会是公司进军和开展方向。从整个电商行业的1.0到2.0、3.0,以及未来的4.0,直播、短视频占主流,这些平台可以更好地增强与用户的互动。目前随着5G即将商业化的运营,AR、VR技术的广泛应用于工业商业网领域,包括在私人定制等等都可以更好的促进于顾客的互动,增强用户体验。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