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途家民宿:千禧一代和Z世代基本占线上旅游人群的78%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13日

  1月13日消息,据《电商报》获悉,途家民宿与界面旅行联合发布了《Z世代旅行新势力:精致穷的年轻人都把钱花哪儿了》报告。

  据报告显示,千禧一代(1981—1996)和Z世代(1997—2012)基本占到了线上旅游人群的78%。其中,Z世代占比达57%,旅行排在他们业余兴趣爱好的前三名;Z世代2019年在度假、旅游领域的消费金额也占到了44%左右。

  与正常假期相比,有25%左右的人会选择自造假期出去玩。其中十一和春节两个假期,拼假预订民宿的年轻人们最多。并且相对于正常假期,利用自造假期出游的家庭群体比例要高出5%。

  据途家民宿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春节期间游客国内游增长2倍左右,预计出国游增长3倍以上。其中,北京、广州、厦门、成都、三亚是国内出游的热门目的地,大阪、东京、曼谷、清迈、京都、普吉岛、首尔是出国游热门目的地。途家民宿的用户中,千禧一代和Z世代占比达61.3%。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