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中国2019Q3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56万亿元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21日

  1月20日消息,第三方机构艾瑞发布了《2019Q3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数据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为56万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线下扫码支付交易规模约为8.6万亿元,环比增长7.8%,增长速度逐步放缓。

  艾瑞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支付宝市场份额环比上涨0.3%至54.5%,2019年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增长;第二名腾讯财付通(含微信支付)2019年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39.5%,与上一季度持平;第三名壹钱包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1.5%,也与上一季度持平。

  数据还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我国移动智能终端NFC支付交易规模同比增速达55.6%;线下扫码支付交易规模环比增速约7.8%。

  据《电商报》了解,财付通近日与通联支付、中国银联合作,实现通联钱包扫描微信“面对面二维码”收款码的支付功能,成为第一家在银联网络内与微信实现互认互扫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用户在试点地区使用通联钱包扫描微信的收款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这或将能够帮助财付通提高增长速度,夺回市场份额。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