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家邮政局:制定从湖北寄出包裹的安全防控方案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22日

  1月2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周二,国家邮政局召开安全和应急工作协调会,其中提到要建立寄递服务不中断保障机制,制定从湖北寄出包裹的安全防控方案。

  据了解,国家邮政局部署了以下工作:

  一、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二、保障寄递物流服务不中断。春节期间部分寄递企业业务量较大,要建立寄递服务不中断保障机制,制定从湖北寄出包裹的安全防控方案。

  三、加强从业人员健康防控,确保邮递员和快递小哥在投递过程中的健康安全。四、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单位加强属地管理,加强信息报送。

  五是做好宣传和组织管控工作。

  另外,作为此次疫情重点地区,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周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邮政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全省邮政业要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强化有关疫情应急信息报送工作,积极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有关疫情的预防工作,确保全省邮政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