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达达递交赴美招股书 计划筹资约1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20年05月13日

  (网经社讯)5月13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递交F-1招股文件,计划以“DADA”为证券代码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达达集团表示,该公司打算申请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挂牌,证券代码为“DADA”。投行高盛、美银证券和Jefferies为达达集团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达达集团收入近三年持续高速增长,尤其2019年下半年实现加速增长:同比增速达90%,2020年一季度收入增速进一步提升至109%。在收入加速增长的同时,公司的整体运营费率呈大幅下降趋势,达达集团亏损率近三年持续收窄,经调整的净亏损率在2019年大幅优化近一半至45.8%,2020年第一季度在此基础上继续大幅优化至17.6%。

  同时,在首次公开募股前,京东持有该公司415,144,470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51.4%,为其第一大股东。高盛、美银证券和杰富瑞是这笔交易的联合账簿管理人。达达尚未披露IPO价格。达达集团还表示,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技术和研发、实施营销计划和扩大用户群,以及一般的企业目的。

  达达集团招股说明书显示,在首次公开募股前,京东持有该公司415,144,470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51.4%,为其第一大股东。

  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截至2019年12月31日,达达快送业务覆盖全国2400多个县区市,日单量峰值约1000万单。京东到家是达达集团旗下中国最大的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之一,旨在让消费者、零售商和品牌商共同受益,业务覆盖全国超过700个县区市。依托达达快送和零售合作伙伴,京东到家为消费者提供超市便利、生鲜果蔬、医药健康等海量商品1小时配送到家的极致服务体验。达达集团成立于2014年,先后获得了红杉、DST、京东、沃尔玛等顶级基金和战略合作伙伴的投资,累计融资金额约13亿美元。

  招股书还披露,达达集团创始人兼CEO蒯佳祺任董事会主席及CEO。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