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蒙慧欣:达达上市或将打开即时配送领域新一轮竞争局面

产业报道

2020年05月15日

  (网经社讯)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达达集团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递交F-1招股文件,计划以“DADA”为证券代码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拟募资额约1亿美元。据悉,达达集团联席主承销商为高盛、美银证券和杰富瑞集团,IPO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技术和研发、实施营销计划和扩大用户群,以及一般企业目的。

  伴随数字经济发展,即时本地配送对于用户来说逐渐成为刚需,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放放面面。这一市场吸引电商巨头的不断加入。达达集团所在赛道有阿里(盒马、饿了么等)、美团点评、顺丰等竞对。

  作为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达达与京东物流在不同产品的仓配、快递、快运、分钟级的即时物流等服务方面,共同构建了一张网点密集的前置仓+配送的高效速递网络。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分析师蒙慧欣指出,于此同时,经过京东数年的“精心培养”,达达发展都逐渐步入佳境,此次达达上市或许将打开即时配送领域新一轮的竞争局面。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