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达达最早将于周三启动IPO路演 目标出售5亿美元股票

产业报道

2020年05月27日

  (网经社讯)5月2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达达最早将于周三启动其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的投资者路演。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的目标是出售约5亿美元的股票,京东和沃尔玛预计将作为基石投资者在IPO中购买股票。对此,达达回应称:不予置评。

3.jpg

  早在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达达集团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递交F-1招股文件,计划以“DADA”为证券代码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拟募资额约1亿美元。据悉,达达集团联席主承销商为高盛、美银证券和杰富瑞集团,IPO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技术和研发、实施营销计划和扩大用户群,以及一般企业目的。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达达集团营收分别为12.18亿元、19.22亿元、31亿元,同比增速逐年递增。2020年一季度,达达集团营收11亿元,比上年同期的5.27亿元增长108.9%。IPO前,京东、沃尔玛分别持有达达集团51.4%与10.8%股权,是达达的第一、第三大股东,IPO后,两者的持股比例将稀释至47.4%、9.9%。

  高盛、美银证券、Jefferies将担任此次IPO的首席承销商。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达达集团旗下有达达快送和京东到家两大核心业务平台。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达达快送已覆盖2400余个县区市,京东到家覆盖700余个县区市;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京东到家平台上活跃的门店数量达到了8.9万。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