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再调老将来坐镇 爱彼迎重注中国市场

产业报道

2020年07月01日

  (网经社讯)6月30日消息,爱彼迎Airbnb今日再度从全球高管中调来一名老将坐镇中国市场,加强爱彼迎中国团队的战斗力。

  爱彼迎今日宣布,萧锦鸿担任爱彼迎中国首席运营官,即日起正式生效,萧锦鸿将全面负责爱彼迎中国业务的日常运营和管理,并向爱彼迎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兼中国区主席柏思齐(Nathan Blecharczyk)汇报。

  爱彼迎联合创始人柏思齐表示,公司这几年加大对中国团队的投入,其相信设立首席运营官这一职务能进一步帮助提升运营效率。

  要知道,萧锦鸿的来历可不一般。公开资料显示,他在2012年就已经加入爱彼迎,历任亚太区总法律顾问和亚太业务负责人等职务。其中在2017年10月,当时作为爱彼迎亚太区总监的萧锦鸿还暂时代理了爱彼迎中国区负责人一职。

  有着这样的经历,萧锦鸿无论是对爱彼迎国际业务还是中国业务都十分熟悉。他的到来能够让爱彼迎更好地在中国进行本土化升级,也能够帮助中国区高管与总部沟通交流,以更好地施展手脚。

  事实上,爱彼迎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中国地区,为了能保持爱彼迎中国第一梯队的地位,该公司在人事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在萧锦鸿代理爱彼迎中国区负责人一职之时,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柏思齐(Nathan Blecharczyk)也走马上任,担任爱彼迎中国区主席至今。

  半年之后,爱彼迎战略投资500万美元给一个中国一站式民宿托管平台城宿。爱彼迎此次战略投资不只是为了这个公司,更为了人才。随后不久城宿创始人彭韬就被请上了爱彼迎中国区总裁的位置。

  同时,爱彼迎中国是除美国旧金山总部外唯一有爱彼迎产品和技术研发团队的地区,当时该公司已经在中国招募了100多名、工程师和产品经理。

  爱彼迎在中国费了如此大的劲,不仅重金招来了彭韬,还配备了一支独立且强大队伍,为的是什么?当然是利益。目前,中国已经跃升为Airbnb爱彼迎在澳大利亚、泰国、日本等地的第一大客源国,而其还设立了一个目标,到2020年,中国成为其最大的客源国。

  除此之外,当今世界的疫情形势也是爱彼迎今日继续加码中国地区的业务的原因之一。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近日表示,全球疫情第一波根本就没有过去,其中有些国家已经发生了失控。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地区自然成为了爱彼迎的希望所在。众所周知,中国疫情控制得十分好,旅游、住宿行业的复工复产也已经在稳步进行当中。更何况,爱彼迎还在讨论今年上市的可能性,这时候就更需要中国区业务出来担起重任。

  总的来说,无论从自身需求出发,还是从外部环境来看,爱彼迎今年继续加码中国区业务都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而萧锦鸿出任爱彼迎中国首席运营官不会是最后一步。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