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百果园“新意识”获认可,入选“直播电商上位者TOP30”

产业报道

2020年07月14日

  2020亿邦直播社交电商云峰会近日举行,大会以“上位”为主题,发布了“直播电商2.0上位者TOP30”榜单,重点选取了那些勇于思考的上位者,积极入局的新势力。百果园与海尔、小米等企业一同入选。

  榜单中既有小仙炖、王饱饱、花西子这种“新势力”电商企业,也有抖音、小红书、快手等“新能源”带货平台。作为水果连锁零售企业,百果园深耕行业18年,仍保持不断进取的创新意识,积极拥抱直播等新模式,为消费者带去好吃不贵的水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百果园“新意识”获认可,入选“直播电商上位者TOP30”

  大会上,亿邦动力总裁贾鹏雷指出,产业数字化、电商直播化、用户私域化的三化叠加依然是未来一年要关注的重点。不管用户从哪里来,品牌都要致力于实现流量自主、品牌自主和增长自主。

  产业数字化方面,百果园已经进入数字化2.0阶段,但不管如何升级,始终围绕人、货、场这三个零售的核心要素。一方面,从门店的中心化运营走向分布式运营,逐步实现“千店千面”的差异化设置,从而提升门店的经营效率,实现顾客的精准化营销。另一方面,是将门店果品的规格、售卖方式更加标准化,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通过不断升级后台的IT系统,从数据层面支撑销售运营。

  电商直播这块,百果园从2019年开始做直播的尝试,目前B2C渠道已基本实现每日直播,O2O渠道是根据活动来策划的大型直播,频次为一个月3-4次。以5月份的猫山王榴莲直播为例,单场32万人次观看、下单笔数超过4000笔,实现了百万元的销售额。

  近期百果园还尝试策划了总裁直播系列,让负责商品采购的集团副总裁朱启东以“霸道总裁Peter朱”的IP进行直播。作为深耕采购一线多年的总负责人,他用直白、幽默的方式让消费者轻松地了解水果口感上的特点,还提供挑选水果的小窍门等。“直播本质就是将好的商品推荐给顾客,他的专业知识非常适合为百果园进行水果背书和品牌站台。”百果园相关人士介绍,“近几期的总裁直播效果都不错,我们会持续做下去,包括尝试让总裁和其他副总裁也走进直播间。”

  用户私域化运营方面,百果园主要借助微信生态中的社群、小程序、直播等工具做线上线下的互相导流。此外,也在积极尝试区域直播,为区域门店更精准的引流。

  百果园直播业务负责人许楚然表示,公司在领域创新方面一直都给予很大的探索空间和支持力度。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目前百果园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节奏和方向。未来,会在自有渠道直播上继续做深,同时也会尝试和KOL等合作,以实现更好的覆盖和转化。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