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息称蚂蚁集团将把IPO融资目标提高到350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21日

  9月21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今日,来自彭博方面的消息显示,蚂蚁集团或将把IPO融资目标提高到350亿美元。

消息称蚂蚁集团将把IPO融资目标提高到350亿美元_支付_电商报

  有知情人士称,由于蚂蚁集团的估值从之前的2250亿美元提高到了现在的2500亿美元左右,因此,蚂蚁集团因此也提高了IPO的融资目标,融资金额由此前的300亿美元提高到了350亿美元。

  若消息为真,蚂蚁集团此次在AH两地同时上市,或将超过去年由沙特阿拉伯Aramco公司创下的294亿美元上市融资记录,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

  同时,蚂蚁集团也将以约2500亿美元的估值,超越美国银行、花旗银行等众多美国银行估值,仅次于市场估值在3000亿美元以上的摩根大通。

  有报道分析,此次蚂蚁集团估值提升,进而上调融资目标,很有可能与此前蚂蚁集团获批组建蚂蚁消费金融有关。

  据悉,9月17日,蚂蚁集团获批在重庆市筹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这也意味着蚂蚁集团在其金融业务板块上再添一张牌照,该牌照的获得,对其缓解蚂蚁集团在消费金融相关业务中需要面临的各种潜在风险具有重大的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小贷公司监管新规出台实施,蚂蚁集团可以借此将此前通过小贷公司的部分消费金融业务逐步转移到消金公司,增强业务合规性和可持续性。

  据《电商报》不完全统计,蚂蚁集团目前已涉猎第三方支付、基金销售、基金管理、财险、相互保险、保险经纪、网络小贷、民营银行等多个持牌业务,这些无疑将便利蚂蚁集团未来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青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