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BOSS直聘秋招报告:2021应届生平均薪资为6812元 博士生人才需求激增71.5%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22日

  9月2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近日,BOSS直聘发布了《2021应届生秋招早鸟报告》。

  报告内容显示,今年秋招由7月1日延续至今,整体招聘需求稳步提升,打破上半年春招的严峻形势。

  具体数据方面,2021应届生平均薪资为6812元,招聘规模最大的前五个行业分别为互联网/IT、教育培训、房地产/建筑、专业服务和金融,薪资过万的应届生岗位占14.8%。

  BOSS直聘研究院预计,待今年10月秋招全面开启之后,应届生的平均招聘薪资届时会有所回落。

  数据还显示,今年秋招早鸟场,36.4%的2021应届生招聘需求来自新一线城市,而一线城市的应届生需求占比降至23.4%。

  同时,高学历人才需求大幅度增加,博士岗位的招聘需求激增71.5%,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软件、互联网、医疗健康、“新基建”等热门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博士学位岗位的平均月薪为26523元。其中,计算机软件行业的博士生平均月资高达41709元。

  此外,今年的秋招早鸟场,留学生的求职规模翻倍,2020届留学生是留学生活跃求职的主要群体。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 青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