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前三季度 我国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比增长52.8%

跨境电商

2020年10月13日

  10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1873.9亿元,同比增长52.8%。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作为新兴贸易业态,跨境电商凭借其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交易链条短等优势逆势上扬,为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发挥了积极作用。疫情期间,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不降反升,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

  此外,海关也在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高通关效率。9月当月,全国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35.02小时和1.86小时,较2017年分别压缩64.04%和84.87%,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均已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

  通过减免进口滞报金、滞纳金、免征加工贸易货物内销缓税利息等措施,累计为企业减免和节约资金近2亿元。特别是使用关税保证保险的进出口企业中,中小企业约占70%,切实为中小微企业减负增效。

+1

来源:北京头条 作者:北青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