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打卡东盟,6亿多人口,这个电商市场有多大?

产业报道

2020年10月26日

  在受疫情影响导致全球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下,不少企业今年的经营状况也进入“寒冬”,但是也有一些行业,却在逆境中异军突起——跨境电商。说到跨境电商,不得不提东南亚市场,这个从一开始就被各界大佬们看好的市场,终究成为了创业者们的首选之地。大家往往就喜欢把东南亚电商市场和中国电商市场进行比较:东南亚现在的电商市场就相当于十年前中国的电商市场。

  2020年中国国庆“黄金周”经济改善明显

  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前7天电影票房近37亿元,为历年黄金周次高水平……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零售餐饮、国内出游人数、旅行消费规模等多项数据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峰。

  同时,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网络购物、直播带货、网上订餐、定制旅游等新型消费在黄金周期间不断蓬勃壮大。据商务部监测,辽宁餐饮零售企业通过直播线下引流、线上平台带流等方式,网上消费占比超过20%;新疆若羌县果农通过直播带货,日均销售瓜果16万元;湖南麻阳邀请网红主播带货,中秋节当天实现销售额45万元……苏宁易购“十一”消费数据显示,“十一”期间,苏宁直播的订单量同比增长1854%,销售额增长2383%。

  探究中国电商发展轨迹,东南亚电商市场未来可期

  由于地理人文原因,东南亚国家联盟与中国贸易来往密切,跨境贸易总额基本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同时,目前有4000万华人华侨在东南亚居住生活,容易接受线上电商购物理念。在一项针对东南亚消费者过去6个月的消费调查中,47%的消费者减少了线下购物,30%的消费者增加了在线消费。这是对于跨境商家来说这是难得的机遇,大家都想在这个市场里分一杯羹。

  想要进入东盟市场不仅仅需要优质的产品,更加需要快速安全的跨境支付网关平台。Poccupine打造了跨境支付网关平台,致力于为跨境电商提供高效、安全、无缝的亚洲支付连接,也为帮助客户快速且高回报率地进入亚洲市场。品牌通过与提供产品服务的战略合作伙伴建立联系,帮助Poccupine销售人员实现目标,以满足商业客户的需求。平台结合了领先的欺诈检测解决方案和创新的支付增值服务(PVAS),目标是为每个电子商务商家提供欺诈保护,并为亚洲实现即时无边界财务结算。

  Poccupine通过与亚洲,欧洲和美洲的众多金融机构合作,扩大了在全球的业务范围,为全球客户的业务发展计划提供支持。

  在跨境贸易中,Poccupine可以在亚洲扩展支付连接,可以使商家更轻松地处理电商付款,以较低的成本处理交易。对于即将来临的“11-11”和“星期五”等大型购物节,商家促销使得短时间内订单量暴增,Poccupine支付网关能够通过智能计算,自动扩大交易容量,让服务系统正常运行,综合支付网关可帮助电子商户轻松地在中国跨境销售其产品和服务。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