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洋码头”海淘商品超15天未收到 因尺码原因引纠纷退货遭拒

产业报道

2020年11月25日

  近日,国内电商专业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315.100EC.CN)接到用户投诉上海洋码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旗下“洋码头”海淘商品超15天未收到,因尺码原因引纠纷退货遭拒。此外,“洋码头”存在退款问题、网络售假、商品质量、发货问题、退换货难、霸王条款、售后服务、网络欺诈等问题。

  上海市的宋先生于2020年11月2日在“洋码头”购买burberry衬衫一条,下单时咨询客服到货时间,并未咨询尺码,客服也没有确认尺码,发货后两天提出换货 被客服拒绝,宋先生认为国家规定四类商品不支持七天无理由,并且客服承诺15天到,截止11月18日,物流还未到国内。对此,“洋码头”反馈称:经核实,买家在售前与买手沟通咨询过商品的尺码事宜,买手告知商品对应的不同尺码的详细胸围等尺寸。买家自行下单。消费者后续于商品直邮过程中提出需要退货,由于海淘商品的特殊性,直邮过程中无法支持退货,已为消费者安排收货后可协调转售事宜。

  据了解,洋码头成立于2009年,隶属于上海洋码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海外购物平台,据该公司称满足了中国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购买到全球商品的需求。

  根据“电诉宝”受理的跨境电商领域用户有效投诉显示(依据投诉量排行),洋码头排名第一位。

图片.png

  此外,国内电商专业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洋码头”存在退款问题、网络售假、商品质量、发货问题、退换货难、霸王条款、售后服务、网络欺诈等问题。(电诉宝:“洋码头”投诉专区)

图片.png

  【案例一】“洋码头”下单唇釉客服承诺未兑现 到货无包装引不满 回复:已处理

  吴女士于2020年10月25日在洋码头平台购买了一只阿玛尼唇釉,金额178元。 经过:因是要送人的,所以买前与客服沟通是否有盒子包装,客服回复有,我才在他们家购买,并交代了好几次。随后下单买手接单并点击了已发货。直到10月26日下午5点多一个电话告诉我没有盒子了,要我等3-5天,我说这是朋友生日等不了那么久,她叫我不然就换色号,我表示只想买这个色号,她随即叫我不愿意等也不愿意换色号,那就自己申请退款。随后短信沟通时,对方的语气极其嚣张,说没有盒子直接发口红,盒子不是他们该发的。

  接到该用户投诉后,我们第一时间将投诉案件移交该平台相关工作人员督办妥善处理,对此,“洋码头”发来反馈称:经核实,买家在购买时确实有向商家提出需要包装礼盒,买手在发货时漏发礼盒外包装。现通过协调,买手已全额退款返还给买家,商品也无需要买家退回。

  【案例二】“洋码头”商品真假鉴定引疑 售后遇敷衍客服说辞多变 回复:已处理

  上海市的顾女士于2020年10月9日通过“洋码头”平台上的商家购买一件罗意威的卫衣,购买时商家表示说平台可以支持鉴定服务,联系后平台说不支持鉴定,在顾女士进行多次沟通后平台告知会通过他们合作的第三方好狮鉴定机构鉴定衣服真假,但拿到货并无好狮的鉴定证书,只有洋码头自己出具的证书,让洋码头出具好狮的鉴定报告却被告知没有,很明显并无去鉴定,平台售后过于敷衍及推脱。

  接到该用户投诉后,我们第一时间将投诉案件移交该平台相关工作人员督办妥善处理,对此,“洋码头”发来反馈称:经核实,买家在购买时曾向商家咨询是否可提供洋码头平台鉴别服务,商家表示可以。但实际此款商品品牌不在平台鉴别范围内,买家得知无法鉴别后要求退货,商品已在运输途中且商品不支持无理由退货故而商家拒绝了买家退款诉求。经平台介入后,买家实际担心商品真伪,故平台特殊为买家提供了其他资源鉴别服务(鉴别为正品),并为买家提供平台鉴别证书,买家不认可。 考虑买家体验,如买家仍然担心,可支付300元鉴别费用,平台为买家代送至中国检验集团进行鉴定,此鉴定机构具有国家权威性。

+1

来源:网经社 作者:电诉宝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