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浙江局联合省市场局出《通告》:开展快递市场整治 突出治理低价竞争

产业报道

2021年07月26日

  7月22日,浙江局将联合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秩序整治,突出治理快递服务恶意低价竞争行为。

浙江局联合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秩序整治 突出治理快递服务恶意低价竞争行为-动态信息-浙江省邮政管理局.png

  (网经社:图片采集自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通告》要求,快递企业应对服务价格明码标价,并按照快递服务标准提供服务,且不得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提供快递服务,对不按名址投递、未经同意不送货上门、加收派送费等违反快递服务标准的行为,将开展重点整治。

  浙江局表示,今年以来,省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市场秩序整顿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制定浙江具体实施方案,构建“义乌为核心、区域联动、发现即处理、省内溯源头、跨省推移送、品牌抓管理”治理体系,对恶意低于成本价竞争扰乱市场秩序、违反服务标准、损害用户权益等行为集中开展治理整顿,查处超地域范围经营案件8起,反恐法处罚2起,逐步稳定了市场经营秩序,取得了阶段性的整治成果。

  下一步,浙江局将联合省市场监管局,持续做好快递市场秩序整顿,规范快递服务价格,保障快递市场良性竞争,推动全省快递行业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