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国际启用智能分仓网络 跨境次日达比例最高提升90%

产业报道

2021年08月31日

  8月30日,天猫国际正式启用智能分仓网络,将根据商家商品特性、消费数据分析,为跨境商家提供智能仓网规划,提前将商品存入对应区域的前置仓,确保消费者下单后就近发货、次日送达。

  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这是全国首个在不增加商家物流成本基础上搭建的智能分仓网络,也使得天猫国际成为首个大规模实现保税品次日达的进口平台。

  目前,首批前置仓布局在华东、华南、华中、华北等区域的五个核心城市,调拨后商品在对应区域的次日达比例最高可提升90%。消费者可通过商品页上的“次日达”标签识别此类商品。

  天猫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传统保税仓模式下的跨境商品往往是一仓发全国,距离保税仓较远的消费者无法享受进口商品次日达。而此次天猫国际启用智能分仓网络将有效解决该类问题。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