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国外卖公司DoorDash对纽约市提起诉讼

产业报道

2021年09月16日

  9月16日消息,据CNBC报道,日前,美国外卖配送公司DoorDash正在起诉纽约市一项新法律,原因是该法律要求送货公司向餐厅分享更多的客户数据。

图片.png

  (网经社注:图片采集自CNBC官网)

  报道称,今年夏天,纽约市议会候批准了一项法案,要求送货公司必须与履行订单的餐厅共享客户数据,包括姓名、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和送货地址,除非客户选择“不共享”。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9月13日,DoorDash、Grubhub和IPO/" target="_blank">UberEats起诉纽约市,因为纽约市的一项法律将永久限制这些平台向使用其服务的餐馆收取的佣金金额。在提交给美国地方法院的诉讼中,这些公司认为,佣金上限是政府的过度行为,将损害这些企业的利益。除了金钱赔偿和陪审团审判,这三家公司还寻求禁令,以阻止纽约市执行该市在8月制定的佣金上限法律。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