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一工程师回应“美团App连续24小时定位用户”

产业报道

2021年10月12日

  10月10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升级苹果手机iOS 15后,安装某隐私记录软件之后发现,美团在后台连续24小时进行了定位。

  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针对此事,一位美团工程师在10月11日公开回应称,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这类软件在单方面读取系统操作日志后,进行了选择性展示,经测试,在相关权限开启且App后台仍处于活跃状态时,大部分主流App均会被该软件检测出频繁读取用户信息,且监测结果高度相似。

  该工程师还指出,这款读取 iOS 15 系统日志的软件系境外人员研发,没有安全性和保密性方面的测试,建议大家谨慎下载使用。

  他还表示,最早发微博的网友拒绝提供更多信息,因此无法确认该用户截取数据时的状态,不过根据系统分析来看,美团 App 定位之中,这位用户应该出现过大范围的移动。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