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红点创投零售电商 只二 万物心选等在列

产业报道

2021年10月14日

  疫情席卷全球,各行各业都被波及,有的行业因此消沉,有的行业却逆风而上,本文就来复盘过去红点创投在零售电商领域的投资布局。

红点创投0.jpg

  (网经社注:图片采集自网络)

  据网经社“电数宝”(DATA.100EC.CN)大数据库显示,2008年1月30日至2021年5月10日,红点创投累计参与了10起零售电商的投融资,涉及公司分别有只二、万物心选、好汽配、棒棒糖APP、工具堂、好汽配等。

红点创投0.png

  投资数量:侧重天使轮和A级投资

  零售电商赛道上,红点创投在二手电商、社交电商和汽车电商投资各3起,母婴电商各1起。

红点创投1.jpg

  数据统计发现,在红点创投的投资中,天使轮和A级融资各3起,B级和C级各2起。

红点创投2.png

  在年份分布上,红点创投在2021年、2019年和2015年各2起,2018年、2017年、2013年和2008年各1起。

红点创投3.png

  城市分布上,红点创投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上海投资次数最多,为6起;北京为3起;成都为1起。

红点创投4.png

  投资金额:偏爱二手电商领域

  投资金额中,红点创投偏爱二手电商行业,金额为3.4亿元;其次为社交电商,为2.7亿元;汽车电商为1.5亿元。

红点创投5.png

  数据显示,红点创投C轮和B轮投资金额各2.7亿元;A轮投资金额为1.3亿元;A+轮投资金额为0.685亿元;天使轮投资金额为0.137亿元。

红点创投6.png

  在红点创投投资金额年份中,2021年和2019年投资金额最多,各为2.7亿元;2017年为1.3亿元;2018年为0.685亿元;2008年为0.137亿元。

红点创投7.png

  融资金额城市分布上看,上海投资了4.9亿元,北京投资了2.7亿元。

红点创投8.png

  投资范围广  只二、万物心选、西柚健康等在榜上

  据网经社“电融宝”投资方库显示,红点创投中国基金成立于2016年10月,由红点创投中国团队独立运营,且红点中国团队将永久拥有“红点”在中国的品牌。

红点创投 资料.png

  首期总额1.8亿美元的中国基金用于重点投资 TMT 领域早期项目,聚焦消费技术及企业 IT 服务。目前,在全球已投资465家科技公司,其中有143家实现IPO或增值并购(截止2017年1月),如:Juniper、Netflix、HomeAway、2U、Zendesk、Twillio、奇虎360、乐逗游戏、多盟等等。另外,红点还成功孵化了安卓移动操作系统。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